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买房选户型:N+1户型究竟值得购买吗?

房天下综合整理   2017-10-09 10:42

[摘要] 为了满足即墨购房者的需求,很多开发商打出了N+1户型的宣传,N+1指的是原有户型经过改造,可以多得一间房,或者说两房变三房,三房变四房。那么N+1户型究竟是否值得购买吗?一、N+1户型有哪些优点?1、实际使用空间变大N+1户型实际可供利用的面积就要比同等面积的其他户型要大

为了满足即墨购房者的需求,很多开发商打出了N+1户型的宣传,N+1指的是原有户型经过改造,可以多得一间房,或者说两房变三房,三房变四房。那么N+1户型究竟是否值得购买吗?

1、实际使用空间变大

N+1户型实际可供利用的面积就要比同等面积的其他户型要大,因此后期可以通过改造实现原户型所不具备的功能区。

2、改造性和可塑造性强

N+1户型拥有极强的改造性和可塑性,这样的房子更适合年轻人,对于单身人士,可以通过改造,扩大原有房间的面积,让居住更加舒适。对于两口之家,可以将通过改造出来的房间留个未来的孩子用,可以减缓了换房的步伐和资金的紧缺。

3、节省购房和居住成本

N+1户型的吸引人的亮点就在于它的免费赠送面积,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极大的优惠。同时后期按面积收取的物业费、维修基金费等,赠送部分的费用都可以省掉,节省了居住成本。

二、N+1户型有哪些缺点?

1、赠送面积没有产权

一般而言,开发商赠送的面积其实是不计入产权的,这样解释了这部分面积为什么不收取物业费和维修基金费等。这部分没有出现在房产证上面积,在房子在出售或者是抵押的时候出现问题很难维权。

2、装修费用和难度比较高

赠送面积存在的位置一般都是非正常户型分布的位置,所以在进行改造或者是装修的时候,所需要的工程量也是可大可小的,如果改造的时候遇到承重墙和次承重墙,不仅改造难度大,还很危险。

3、改造可能影响原有户型功能

房屋进行改造的过程中,很有可能需要遮挡原有的通风和采光,这样就导致改造后的房屋使用效果却没有之前好。

三、购买N+1户型有哪些注意事项呢?

1、考虑是否实用

对于有赠送面积户型购房者应该考虑是否实用,只有真正被高效合理的利用起来,赠送面积才值得,如果成为户型中的“鸡肋”,会严重影响购房者的日常生活。

2、提前计算费用

购房者在看到赠送面积的时候,不能天真的以为就是赚到,应该用房屋总价除以总面积,看看结果和同地段同品质的小区价格有多大的差别,如果价格过高,其实并不划算。另外N+1户型关键在于改造,因此改造费用也需要购房者提前考虑。如果费用过高,建议购房者直接买大面积的房子,省心省力。

3、注意赠送面积是否违建

开发商卖房总是以盈利为目的的,因此购房者应该考察清楚,在众多赠送面积中是否存在违章建筑,如果存在不仅后期交房时无法通过验收,而且使用时出现意外也无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